9/29 我們將參加「府城印象×映像府城」中西區社區營造暨紀錄片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9/29(週六)下午2:00-晚上8:30
活動地點:永福小西三民里聯合活動中心(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0號)
故事節的分享時間約在17:30左右開始,歡迎屆時大家一起來聆聽故事分享。
發表會之後,#媽祖樓故事節 將正式告一段落了!感謝各方前輩長官們指導。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媽祖樓故事節兒童肢體創意工作坊】-講師群簡介:

洪琬婷 現就讀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研究所。
曾任新北市國小表演藝術教師,參與過台灣應用劇場中心實習、戲劇營隊助教、

帶學生共同編創參與淡水環境藝術節與國際教育活動及藝術村社區地方環境故事創作演出,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860764_2205739469442092_5506372953664651264_n.jpg

謝謝 #新南國小 的惠娟主任及響媽促成這次「試玩場帕吐」,

從一開始的粉紅小猩猩到肢體創意發想及最後的故事討論及呈現,

短短兩小時的活動,讓我們發現到大小朋友的創意,實在太厲害了!
期待7/4-7/6和大家一起到媽祖樓活動唷!
讓傳說立體,成為真正的傳說。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2pE69ez4V1384Z4K3
#歡迎來玩唷
#持續招生中
#戲遊傳說
#媽祖樓故事節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70109_115657_1

咦~牆上那些穿著古裝的人物在做什麼呢? 為什麼壁面上會有人騎馬打仗呢? 媽祖娘娘與千里眼順風耳是怎麼認識的呢? 坐落在我們身旁的寺廟,裡裡外外充滿了剪黏、彩繪、木雕等工藝作品, 你知道他的故事由來嗎? 整座廟宇裡裡外外的圖像,似乎在述說許多古老的傳奇故事。 先人的成語、媽祖的傳奇,到底這些訊息,是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這些傳說故事是說給誰聽的呢?整天胡思亂想沒有地方發洩,喜歡大聲說話需要空間發揮,好奇那座老建築裡面,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那‧就‧是‧妳‧你‧了!

S__15065095.jpg

上個周末戲遊傳說工作小組於中西區公所帶領小朋友們透過主題式的戲劇遊戲,引導小朋友們進入想像的空間,然後藉由虛擬的戲劇情境,帶動肢體的發展及創作。即興創作是藉由一個主題或故事架構,經過不斷地玩耍、活動、對談、相互編織出故事的劇情及對話,在空曠的演出場域,小朋友們必須學習不斷地轉化聲音、肢體、道具、走位幫助推動故事。學習由簡為繁的表演方式來營造整個戲的氣氛背景。但,我們要玩什麼樣的故事呢?除了一般的故事繪本,你有更好的選擇。在寺廟的場域,從屋頂到壁面、從桌面到柱邊,裡裡外外,注意到了嗎?那些人物、圖騰,全部都是故事。這個暑假,不需要到遙遠的西方欣賞教堂藝術,來台南,讓孩子們來了解寺廟內運用藝術圖騰敘述的故事之美吧!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去年我們在媽祖樓前的故事分享會嗎?

今年暑假再和我們一起到媽祖樓【訪】、【玩】、【吃】、【演】媽祖樓吧!

24991534_429794204101754_6715682196955809694_n.jpg

 

【訪】今年暑假戲遊傳說將再次帶領孩子們走訪媽祖樓,去發現寺廟工藝之美。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府城書法家-王俊傑老師

Ya!我們快要有屬於自己的主視覺字體了❤️!感謝前輩們的引薦,有幸來到府城書法家王俊傑老師的工作室請老師幫忙提筆。

初次見面,被老師的親和力嚇到,這....這位愛開玩笑的伯伯,怎麼可能會是祀典武廟寫對聯的老師呢?

(可是人家偏偏就是!👍)在等待老師寫字的過程中,最過癮的莫過看著老師動筆的剎那,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080129_10155496142178681_1602519970_o.jpg

 

劉文三老師在民國六十幾年出版了三本藝術相關的書籍,分別是《台灣宗教藝術》、《台灣神像藝術》及《台灣早期民藝》,三本書的內容主要是在提倡用欣賞藝術的角度來看待這些存在於我們生活週遭的工藝品,希望大家能重視並好好保存這些難得的藝術作品。在那個網路世代還沒出生的年代,就已經有這樣長遠的眼光,實在難得,令人敬畏!老師的書已經絕版,以當初印刷的技術,或許圖片沒有現代書目來的漂亮,但其圖片的收藏之可貴,以及文字的流暢精彩,非常推薦給大家,各位可以在過年期間,尋找這三本書來好好閱讀唷!

26170201_1545834068816967_3061109117170892228_o.jpg
在《台灣早期民藝》這本書中,老師多次提到台南特有的『茄冬入石柳』一種用異木鑲嵌的工藝技術。在早期,除了寺廟之外,許多大戶人家也喜歡將這樣的工藝品用在客廳桌椅、床或是梳妝台上,鑲嵌一些古典文學作品,如西廂記、紅樓夢等故事,閨秀一起床,懶腰梳洗時,一面打扮、一面欣賞梳妝台上面的愛情故事,真是浪漫極了。可是古小編覺得異木鑲嵌,將兩種不同的木頭經過精雕細琢,形塑成相互融合的一體,本身就是一種浪漫的技術。如同婚姻或愛情,必須經過時間的淬鍊及彼此琢磨,才得以長久結合,形成一段屬於兩者的故事。在小年夜及情人節的今天,就用這本書和工藝圖片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文章標籤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呼籲:
一、經由科學探勘,比對古地圖,確定臺南水文位置,並繪製地圖。

⋯⋯

二、立即可行的,已重現的水道,以裸露、重現水文為原則。

三、短期目標,以不影響現有交通的原則下,像福安坑,開挖府前路地方法院段以重現水文,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九九重陽節~也是傳說媽祖得道昇天之日唷!

這故事怎麼說呢?問問身邊的長輩,他們或許知道唷!
然後相約到旁邊的寺廟去尋找『湄峯飛昇』的彩繪吧!

眉峰飛昇.jpghttp://www.facebook.com/dramatizestory/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339237_1921551291194246_611129035851925781_o.jpg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