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我們在媽祖樓前的故事分享會嗎?

今年暑假再和我們一起到媽祖樓【訪】、【玩】、【吃】、【演】媽祖樓吧!

24991534_429794204101754_6715682196955809694_n.jpg

 

【訪】今年暑假戲遊傳說將再次帶領孩子們走訪媽祖樓,去發現寺廟工藝之美。

 

【玩】藉由戲劇遊戲的引導,讓小朋友運用聲音、肢體、物品等,將媽祖樓內繪製的古老圖像故事,注入新的表現方式。

 

【吃】我們藉由雙腳走訪社區巷弄,用小眼睛看訪社區的風景事物,用舌頭品嘗社區附近美食,讓孩子重返廟口,以新的感受來體認廟口文化!

 

【演】邀請演員及參與的小朋友們在廟口穿插演出廟口的兒時記憶及寺廟內的彩繪故事,讓觀眾重新認識媽祖樓場域,並產生新的視野及新的思考方向。

P_20171008_152908-tile.jpg

 

指導單位:文化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中西區公所

主辦單位:台南市媽祖樓聖母文化協會

執行單位:戲遊傳說工作小組

活動日期:107/07/04~107/07/6 共三天 09:00~17:30

活動內容:

第一天 摩拳擦掌

第二天 你說我演

第三天 粉墨登場

1.    了解彼此、暖暖身體。

2.    肢體開發玩創意。

3.    出發尋找寺廟的傳說故事!

1.    聲音、身體怎麼用?

2.    接收指令、表達指令,用力把感覺傳出去。

3.    故事角色分析練習。

1.    戲劇排練。

2.    故事分享會–與專業的演員哥哥姊姊一起演出廟口的故事吧!

 

 

活動地點:

J  課程練習:三合里活動中心 臺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47

J  分享會:7/6(五) 17:00媽祖樓前忠孝街口

活動對象:小學四~六年級同學,對表演、劇本編創、傳說故事有興趣的同學

活動費用:3000/人,含部分餐費、講師費等。

更多訊息請洽:戲遊傳說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ramatizestory/

  或  mail至:dramatizestory@gmail.com

報名方式:直接填寫報名表單選擇匯款

報名表單連結:https://goo.gl/forms/5lIBIshdJ2kqwlGe2

 我們有專人為您解答。

 

22339237_1921551291194246_611129035851925781_o.jpg

 

【媽祖樓故事簡介】

忠孝街尾以前是清代臺灣軍工道廠的出口河道叫做「哨船港」,以前這裡有一座工寮,

有人在工寮的閣樓供奉湄州媽祖香火,但是離去的時候,忘了將香火袋帶走,

之後,航行在五條港上的船隻們,常於夜間看見一點一點紅色的光,

那道光,似乎是在幫助船隻,引導他們回到安全的航道,有人感到好奇,跑去一探。

發現,閣樓裡居然有媽祖的香火,於是眾人集資,一起蓋了一間廟宇,取名為「媽祖樓」。

「媽祖樓」內,有乾隆落款的古匾「聖奠鯨波」,

留日畫家蔡草如、三代畫師潘岳雄的藝術畫作,

保有府城特有工藝茄苳入石柳的木作工法,

堯舜禪讓、七夕傳說、四聘四愛、三國演義

都藏身在寺廟的藝術裡,曾經開台聖王鄭成功金身也曾交陪於此。

 

 

今年暑假,再和我們一起《戲遊傳說》吧!

https://www.facebook.com/dramatizestory/

 

 

  主視覺由速寫畫家:王瑞閔(Rui Min)老師提供。

  更多視覺藝作品請洽2號實驗:https://www.facebook.com/aaaruimin/

 

 

 

arrow
arrow

    戲遊傳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